Love Dust




{FOLLOW} | {DASHBOARD} | VISIT'S
History..;

HELLO FELLAS , WELCOME TO HISTORY BLOG. I LIKE TO SHARE SOME STUFF TO MY FOLLOWERS . I LOVE MY FAMILY AND FRIENDS . I ALSO LIKE KOREAN ESPECIALLY BEAST & EXO :) Enjoy !

◄ older posts newer posts ►
130
Posted On Friday, June 28, 2013 @ 7:52 AM by Yourname | 0 Comments This Entry

《나는 아직 어른이 되려면 멀었다》


轉自:團魂在中吧 翻譯: Zoe DAI
九.《把自己作為受害者的傾向性》

“你說的這是什麼話啊?!媽媽一直都是對你更寵愛的嘛。
你知不知道小的時候因為你,我受了多少傷害啊!  
真是很奇怪。
在我記憶中的小時候,
一直都是那麼地羨慕哥哥呢。 
而哥哥記憶中的小時候,
卻一直都是那麼地羨慕著我。
“哥哥不是每次都可以穿新衣服嘛! 
我每次都只能穿你穿過的男人的衣服,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丟人啊?  
如果我這麼發牢騷的話,
“因為是老么就在那邊炫耀的是你好不好? 
我一直都因為是哥哥所以總是讓著你呢!  
一定會這麼回擊過來的哥哥。
可是,不久前,
和朋友進行了和這個差不多的對話。
“唉,說什麼呀,那個前輩明明就更喜歡你好不好~ 
說實話,那個時候,我因為這個,不知道有多難過。  
真是神奇。 
我也,因為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 
因為在我的記憶中, 
一直都覺得那個前輩在我們兩個人中更喜歡那個朋友, 
所以因此還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呢。
也許,對我們來說, 
一直習慣於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吧?
也許, 
媽媽其實對我和哥哥都一樣好的,
沒有什麼偏心不偏心我和哥哥互相都覺得不能得到更多的愛是因為對方,
都覺得自己是那個受傷害的人。 
一個巴掌拍不響,不是有這樣的道理麼?
如果和誰爭辯起來的話,比起自己的錯誤,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對方做錯了什麼。 
本能地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甚至,明明是自己先說的要分開, 
“有什麼辦法呢?我變成這樣都是因為那個人啊。”
習慣於這樣想的我們。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呢? 
比起得到的愛,
我們總會更深切地記得我們得到的傷痛。  
比起我早已經擁有的東西,
總覺得我現在還沒有得到的東西更重要,
或是,更想擁有。 
一直都羨慕著別人生活,
 我們,為什麼總是這樣的呢?